Eson Wong's Blog

编程笔记,投资记录, 读书总结, 生活心得

0%

墨水屏 Todo List 制作教程

我在 Twitter 发布的一条 tweet,写了使用了墨水屏制作了一个 Todo List,可以同步苹果提醒的全家待办列表。收到了很多推友的关注,所以我决定写一个教程,帮助大家制作一个墨水屏 Todo List。

同步服务由我开发的 einktodo.com 提供。

阅读全文 »

2023 年我买过的最好用的商品

我在 2022 的年末写了一篇文章 2022 年我买过的最好用的商品,介绍了我 2022 年购入的我觉得最好用的商品。

在这个中文互联网自媒体觉大多数都依赖厂家推广费存活的时代,看到真实的商品评价越来越难。所以我打算每年年末都写一篇这样的文章,介绍我买过的那些我觉得好用或者每天者在使用的商品。让中文互联网上多一丝丝真实消费者的声音。

阅读全文 »

掌控习惯

在我们的生活里,习惯就像是无声的指挥官,默默地引导着我们的行动和选择。在《Atomic Habits》这本书中,詹姆斯·克利尔(James Clear)用他洞见卓识的笔触,展现了如何通过习惯的力量来雕塑更好的自我。这本书不仅是养成好习惯的指南,更是一部自我改革的宝典,它教会我们将小变化累加成巨大的成果。

阅读全文 »

自然拼读法是通过英语中的音节和音素之间的关系,根据这些规则正确地发音和拼写单词的方法。通过自然拼读法,学习者可以更轻松地理解和记忆英语单词的发音,提高阅读流畅性和拼写准确性。

重读开音节 重读闭音节 r 音节 re 音节 非重读音节
A /eɪ/ /æ/ /ɑː/ /eə/ /ə/
E /iː/ /e/ /ɜː/ /ɪə/ /ə/ or /ɪ/
I /aɪ/ /ɪ/ /ɜː/ /aɪə/ /ə/ or /ɪ/
O /əʊ/ /ɒ/ /ɔː/ /ɔː/ /ə/
U /juː/ /ʌ/ /ɜː/ /jʊə/ /ə/

音节

什么是音节

音节是发音的基本单位,是一个发音的完整单位。

音节由一个元音或一个元音加一个或几个辅音组成。中文里每个字都是一个音节。英文里每个单词会有一个或多个音节。

阅读全文 »

怎么解决 Prettier 和 ESLint 在 VSCode 里的冲突?

Prettier 是一个代码格式化工具。ESLint 是一个代码检查工具,它可以检查你的代码是否遵循了规范。他们通常会在项目中一起使用。前端开发过程中,我们通常会使用 Prettier 和 ESLint 来保持代码的可读性和统一代码风格和规范。项目脚手架工具和代码编辑器都可以引入 Prettier 和 ESLint 工具。

阅读全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