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on Wong's Blog

编程笔记,投资记录, 读书总结, 生活心得

0%

Snapdrop 跨平台内网传输工具

我平时使用 Mac 电脑办工和使用 Window 电脑打游戏,我老婆使用 Apple 手机和 Window 电脑。我们都会遇到跨系统传输文件或复制本的困扰。

像云盘和同步笔记类的应用可以分别的解决这类问题,但又在各方面存在着不便。

使用国内的服务,在传输的内容上被受法律影响会被监控和审查。使用国外的服务,又会受防火墙的干扰,使用不顺畅。

于是我找到了 Snapdrop ,是一个跨平台方便在内网传输文件和文本的开源 Web 应用。但是它使用了的 Google 的服务,导致国内无法正常使用。

drop.esonwong.com

于是我修改了这一部份,部署了一个可以在国内正常使用的 Snapdrop: https://drop.esonwong.com

进入网页便可自动发现局域网内其它进入这个网页的设备。

点击目标调设备或拖动文件到设备所示的图标上便可以发送文件。

右键点击或长按设备可发送文本

它也是一个 PWA(Progressive Web Apps,渐进式 Web 应用)。可以启用通知接收文件和文本通知。还可以放到手机桌面,使用便捷。

drop.esonwong.com on phone

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