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on Wong's Blog

编程笔记,投资记录, 读书总结, 生活心得

0%

2023 年我买过的最好用的商品

2023 年我买过的最好用的商品

我在 2022 的年末写了一篇文章 2022 年我买过的最好用的商品,介绍了我 2022 年购入的我觉得最好用的商品。

在这个中文互联网自媒体觉大多数都依赖厂家推广费存活的时代,看到真实的商品评价越来越难。所以我打算每年年末都写一篇这样的文章,介绍我买过的那些我觉得好用或者每天者在使用的商品。让中文互联网上多一丝丝真实消费者的声音。

这是我 2023 年购入的值得推荐的产品:

  1. Aqara 人体存在传感器 FP2
  2. 淘宝的 Apple Watch 高山回环 表带
  3. iPad 通勤包
  4. 田宫 1 比 10 比例的电动越野车 BBX

Aqara 人体存在传感器 FP2

买了房子之后我就加大了智能家居的折腾力度。在 2022 年我买过的最好用的商品 中我推荐了 Aqara 的窗帘伴侣。今年他们家的毫米波人体传感器发布了第二代,我买了一个试了水。

在使用它之前我用了 4 个红外人体传动作传感器。红外动作人体传感器的缺点是,如果你在房间里不动它就会认为房间里没人。我以前用它们用它们控制灯的开关,在上厕所和其它动作幅度不大的场景下会关灯,导致我常被我家人吐槽。红外人体传感器不适合在家居场景下使用。

购入 Aqara 人体存在传感器 FP2 是我认为毫米波人体传感器经过了几年的发展也差不多成熟了。体验下来它有超出我预期的地方,也有让我对 Aqara 的做法及其失望的地方。

Aqara FP2

超出预期的地方有:

  1. 它可以在 Aqara App 里去给监测空间划分区域并同步到 HomeKit 里。
  2. 可以多长时间某个区域有人或无人时触发 Aqara App 内的自动化。

Aqara App FP2

HomeKit FP2

缺点:

  1. Aqara 有意的让他们家的设备无法在其它智能家居平台上触发自动化。

    表面上看 Aqara 表现的很开放,几乎所有的设备都支持 HomeKit。但实际上 FP2 上的包含时间限制的触发自动化功能只能在 Aqara App 里使用。Aqara 既不开放 API(无法通过 HomeBridge 接入 HomeKit),也不能通过什么场景控制等其它方式绕过限制。

  2. 安装问题

    毫米波人体传感器设备不是低功耗设备,所以它需要接入电源。所以只能选择安装在有电源的地方或者为它拉电源线。而且安装的高度也有要求,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安放它有些麻烦。

  3. 识别准确度

    识别不能达到 100% 的准确度,有时候会有误判。之前我把它安装在电风扇附近,电风扇的转动会让它误判有人在房间里,我不得不把它移到其它地方。更新的 AI 预测干扰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这个问题。但是最近我并没有使用风扇,灯到天所热一些之后才能再次验证这个问题是否解决。

综合考虑对智能家居的自动化提升程度和可接受的准确度,我又买了 3 个 FP2,分别安装在两个卧室和洗手间。目前家中大多数的灯都可以在合适的时候自动打开和关闭了。

我的购买渠道是咸鱼,因为 Aqara 对线上渠道的价格有保护,所以在咸鱼上才能以正常价格买到。

淘宝的 Apple Watch 高山回环 表带

淘宝的 Apple Watch 高山回环 表带

去年买了 Apple Watch Series 7,到现在使用了原装运动表带,淘宝上买的海洋回环、高山回环、和野径回环表带。最后高山回环表带是我最常用的表带。

淘宝的 Apple Watch 高山回环 表带

它的优点是:弹性效适中,带着不晃动。透气,不会让手腕潮湿。比较薄,让我可以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戴着 Apple Watch,在穿长袖厚衣服的时候也最小限度的影响到了 Apple Watch 的佩戴。

这个表带不耐脏,最好买深色的。

iPad 通勤包

iPad 背包

我使用的是 11 寸的 iPad,日常通勤的时候我会带着它在地铁上看书学习英语。为了方便拿取,以及在过地铁安检的时候不用过安检,我找了很久才找到这个包。它刚好能装下我的 iPad,不会感到太累赘。带有磁吸扣的设计,让我在进地铁的可以方便的打开给安检人员看,避免过安检机。使用 iPad 的时候也也以快速的拿出来。

iPad 背包

但是价格在我看来略贵。

iPad 背包掉漆

还有一个非常让人不爽的问题是挂带子的金属件容易掉漆,我要想办法把它们换掉。

田宫 1 比 10 比例的电动越野车 BBX

田宫 1 比 10 比例的电动越野车 BBX 包装

今年入手的玩具车,和我以前喜欢玩的游戏 PUBG《绝地求生》中的越野车“蹦蹦”同款。它的对地形的要求很低,哪里都可以玩。

田宫 1 比 10 比例的电动越野车 BBX

不过价格有点贵,组装也有点麻烦。如果手残的话建议闲鱼上买成品车。

田宫 1 比 10 比例的电动越野车 BBX 零件

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