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on Wong's Blog

编程笔记,投资记录, 读书总结, 生活心得

0%

见闻、评论和推荐 2022-03-20

James Webb 望远镜对齐评估图像

封面图:升空近三个月的 James Webb 望远镜传回第一张清晰的图像,用于镜片对齐评估。

科学技术见闻和评论。分享优秀的文章、视频、软件、服务和摘录。

推荐

视频

  • 唠唠苹果 M1 Ultra:半导体新时代!

    上周苹果发布了 M1 系列芯片的完全体。本视频根据专利文件,从成本控制的角度猜想了 M1 系列芯片的设计模式。解释了为什么 iPad air 为什么使用 M1 芯片。

    M1 系列芯片,M1 Ultra 才是完全体。其它的都是 M1 Ultra 生产失败从它身上切下来的 🤣。

服务

摘录

  • 一个机构的能力体现在其流程和价值观中,而且正是构成当前业务模式核心能力的流程和价值观,决定了它们无力应对市场的破坏性变化。—— 《创新者的窘境》

  • 聪明就是有能力解决一个具体的困难问题。智慧就是始终让自己有很多选择,以至于根本不需要被迫去解决什么刁钻困难的问题。—— @Svwang1

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