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on Wong's Blog

编程笔记,投资记录, 读书总结, 生活心得

0%

怎么解决 Prettier 和 ESLint 在 VSCode 里的冲突?

怎么解决 Prettier 和 ESLint 在 VSCode 里的冲突?

Prettier 是一个代码格式化工具。ESLint 是一个代码检查工具,它可以检查你的代码是否遵循了规范。他们通常会在项目中一起使用。前端开发过程中,我们通常会使用 Prettier 和 ESLint 来保持代码的可读性和统一代码风格和规范。项目脚手架工具和代码编辑器都可以引入 Prettier 和 ESLint 工具。

Prettier 和 ESlint 配置不当,会导致代码格式化和代码检查的冲突。项目脚手架工具和代码编辑器的配置不统一也会导致格式自动修复的冲突。

下面是配制 Prettier 和 ESLint 的方法:

  1. 安装 eslint-config-prettier

    1
    yarn add --dev eslint-config-prettier
  2. 在 ESLint 配置文件中添加配置

    .eslintrc.json 文件中的 extends 的最后中添加 "prettier";

    1
    2
    3
    {
    "extends": ["eslint:recommended", "prettier"]
    }

这样 VSCode 使用 Prettier 插件来格式化代码就不会冲突了。

欢迎关注我的其它发布渠道